闲作草

Everything is permitted.

【叶黄】Person of Interest 0-2

伪poi设定。叶四叔x黄号码,HE,篇幅不定。
正文带背景介绍,无阅读障碍。
文字拙劣,感谢阅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.
“哎哟,”叶修踱到罗辑身后停了步子,夹下嘴里叼着的半截烟,看着屏幕上扯着一边嘴角的自信笑脸挑了挑眉毛,“又是这小子。”


1.
正是有些泛潮的季节,刚下过雨,阳光懒懒散散。巷子不宽,敷着青苔的墙根偶尔蹲着几个皱巴巴的纸箱子挡路,鞋底踩在磕了边角的老旧石砖上蹭出咯吱低响。
叶修在巷口往右拐进另一条巷子,抬手搓了把鼻子,耳机里传来不着调的疑问:“怎么样?”他没答话,嘿嘿一笑——人果然跟没了。
稍提步速,双手抄兜继续走。到了第一个路口,几不可见地一顿,接着迈步。
突然闪出的蓝色身影敏捷得很,从侧后横肘压上叶修的肩关节,叶修转眼被人钳住双手抵在墙上,眼底笑意更深。
“你为什么跟踪我?”语速很快,声音清亮。“你是谁谁派你来的鬼鬼祟祟有什么目的?”
叶修咬着烟,别过头露出脸来。
“我说,你怎么一天都不消停。”
黄少天扬起被鸭舌帽挡了一半的视线,终于看清来人,瞬间变了脸色:“我——”
眨眼被叶修借力转身按在地上。
“不知道没劲儿的人单手拿人两只手很危险吗?”
“——靠。”黄少天小腿被不轻不重地顶着,一动也不能动。

二百米外监控盲区停着的黑色商务车里,方锐被耳机里布料摩擦声震得一阵不适,索性摘下耳机端起手边的咖啡,跟魏琛一起盯着笔记本上的监控画面。方锐皱着眉头,魏琛摸索着腮上的胡茬。
“你说他俩是真动手还是就想趁机多摸两把。”
“这个嘛,那小子可能是真打,老叶不好说。”
“他也太精了,还想搞偷袭,可惜了——”

“可惜了,你碰上的是我。”叶修手上的力气稍微松了松,撤去顶在黄少天腿上的膝盖,把人拎起来。
“滚滚滚你谁啊。赶紧闪开,再抓着我我要喊救命了。”
“你喊吧。”
黄少天狠狠瞪了叶修一眼,哑了火。
叶修倒不是不怕行动暴露,保持低调总是好的,只是他感觉黄少天也不敢喊,现在看来还真蒙对了。就是不清楚他打的什么算盘。
“你跑吗,不跑我松手了。我得把烟灰敲了。”唇角夹着烟,咬字含糊。
你哪根葱啊还管着老子跑不跑了!我凭什么不跑!不跑难道等着被你个跟踪狂绑架!你当我傻吗!
“行行行不跑不跑,松开。”黄少天撇撇嘴。
“自己说的,老实点啊。”叶修真的放开手去拿烟。
老实你大爷。
“你到底跟着我干嘛?”黄少天退开两步,拍打着袖子上的灰,嘟囔着问。
“跟上次一样。”
“上什么次上哪次,上次你把我绑架了我还没报警呢。”一提上次他就来气。
“老师没教你知恩图报吗?哥那是——”
话音没落,黄少天转身拔腿就跑,眨眼只剩下十米外一个背影。
叶修掐了烟,扶着耳机说了句“把车往前提二十米堵巷口”,晃晃悠悠朝背影的方向走。

四通八达的康庄大道不过咫尺,黄少天却被一辆黑色商务车生生截住去路,他瞥了一眼跟自己一般高的车顶,放弃了对臂力的无谓挑战。他不甘。
转身想往回跑,却看到迎面走来一个人。
黄少天站住了,根据自己掌握的信息,他知道自己除了飞没有其他脱身方法。他委屈。
“说了不跑,怎么骗人呢。”
黄少天没有放弃,他深呼吸:“这位朋友,我知道你不是为了钱,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信息可以直接问我,老师没教你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吗?”
车窗摇下来,露出一双有神的眼睛,眼神干净又深邃,极具辨识度与迷惑性。黄少天迅速思考,上次没有见过。那人颇为玩味地在黄少天身上扫了两眼,转头问:“打算怎么办?”
“带回去,保险一些。”然后叶修接过车里人递出来的黑色纺织物,才看向黄少天。
“能用暴力解决的都不叫问题。你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“……没了。”
“那稍微忍一下。”黑色布袋子套到头上,使呼吸变得温热了。他感到肩膀被一双有力的手攀住,热源逐渐靠近耳边,隔着布料又仿佛离得很远,刻意压低的声音隐约带笑,听得黄少天浑身不自在:
“哥那是救你。”
接着黄少天被塞进了车里。


2.
当初入伙的时候,陈果是这么说的:“我有一份名单,上面的人处于有预谋的危险事件中,但我无法得知他是策划者还是受害者。你需要做的是查清事实并阻止危险发生。最重要的是,低调行动,警方系统里咱们都已经死了。”
“你得告诉我名单来源。”叶修摊摊手。
陈果纠结了好几天,为了组织团结,咬咬牙决定说了:“有个机器……”
“能通过一切电子设备监视每个角落,整合信息间的联系发现潜在危险,被政府拿来预防恐怖袭击。但系统是封闭的,你怎么会拿到危险人物的社保号码?”叶修倚着窗,彼时半条胳膊还折着,裹着石膏吊在胸前。他到边境执行任务,嘉世的高层却想过河拆桥玩阴的,幸好反应快。
陈果情绪不对,抿了抿唇,半晌才抬起头,眼神亮晶晶的。她答:“那个人工智能,是我父亲参与设计的。他相信普通人的生命同样珍贵,就给政府不关心的非相关人员信息留了个通道……等等!你怎么知道?”
“你父亲去世了。”零星的火光明明灭灭。
“对……不提这个。低调行动,通讯方式保密,这个地方也要保密,懂了没?”老板娘考虑到叶修的背景也不追究,做指示时又恢复了活力。
这个地方是废弃的图书馆,喧闹城市里被遗忘的一隅。
叶修不可置否地一笑,并拢两根手指举到额前比了个“yes,sir”的手势,接着说:“我朋友也去世了。”
陈果的眼神里闪过一秒钟的不可思议,而后表情变成“原来如此”。
准确地说,当年参与这件事的全部非体制内部人员,都死了。

黄少天感到眼前的遮蔽被拿掉了,缓缓睁开眼,光线不强,反差仍使他晕眩了一阵。
待视力恢复,环顾四周,十分宽敞开阔的房间,四面是顶到天花板的高大书柜,排满了珍贵的旧版图书。还是这个地方。
他坐的沙发在房间中央,面前大办公桌上好几台电脑,线缠绕交错,两个人背对他趴在电脑前敲键盘。
手脚被绑住了,他转过头去,看到了几张不想看的脸。
乔一帆冲他挥挥手,抵了一杯水过去,黄少天感激地接过喝下,咧咧嘴:“谢谢哥们,又见面了。”又好像有点吃瘪。
然后是苏沐橙,她没在看黄少天,视线聚焦在自己左边,表情是那种“我懂得”的纯洁微笑。
她左边是叶修。黄少天翻了个白眼,直接略过,然后看见老板娘绿得可以释放氧气的脸。
老板娘生气,叶修无视组织纪律,随意把目标带,不是,绑架回本部。

“而且还是两次?!你智商喂小点了?有什么问题不能在大街上解决非得带回来。”吃饭时,老板娘还执着。
黄少天没遭遇非人待遇,也和他们一起午餐,闻言抬头问小点是什么,嘴里还嚼着面。
叶修眉毛一挑,略过了陈果稍有歧义的后半句,眼都没抬:“哪能啊,十来年没喂过它了。”
黄少天被无视了,转头问旁边的高个青年:“哎哎哎小点是什么是什么是狗吗?”
包子斜了他一眼:“你真吵,什么星座的?”
黄少天的“卧槽”还没出口,一直窝在电脑前的罗辑发话了:“黄少天,生日8月10日,狮子座。”

安文逸也在把视线从屏幕上移开,跟了一句:“这种信息一般和任务关系不密切,可以不问,简化思路。”
黄少天冷静分析,冷出了一身冷汗,实在摸不透这群人对自己了解多深。天呐,该怎么回归正常生活。
叶修对陈果道:“这小子太难搞了,带回来比较安全,老板娘息怒。”
陈果还想批判一番,被苏沐橙挽住胳膊说了句悄悄话,望望叶修又看看黄少天,张了张嘴,登时没声儿了。
黄少天瞧着她俩你来我往神神秘秘,叶修在一旁笑得讳莫如深,只有自己被蒙在鼓里,板起脸来:“你们到底什么意思?”
大家埋着头吃饭,叶修瞥了他一眼,没人理他,一阵沉默。
“哎,那万一是出生的时候被抱错了,养在土豪家里,现在快要分遗产,正版儿子回来打算对他下毒手呢?这就需要生日信息了吧。”包子突然兴致冲冲地说。
……
黄少天拍案而起。
我爸妈都活得好好的!我也没被抱错!你们这是什么邪教组织不仅限制我人身自由还诅咒我出事儿!
叶修一脸玩味的看着黄少天精彩的表情,笑道:“行了包子,别乱开脑洞,吓着人家了。”
“你可笑!我是那么容易被吓着的人吗?幼稚!”
“坐下,挡着监控屏幕了。”叶修对着他身后扬了扬下巴。
苏沐橙把头埋在陈果的肩膀上,笑得花枝乱颤。

她跟陈果说:“你没听叶修说吗,这人难搞,得带回来才搞得定。”
陈果趁黄少天不注意,做了个口型:他想搞他?!
得到的回应是苏大美女俏皮地眨了眨眼睛。

老板娘想,这事儿果然不能在大街上解决。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概就是俩人上次的这次的加一点以后的故事。
没追过poi的旁友,设定有没写清楚的地方麻烦告诉我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01)